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國籍:中華民國

出生地:台灣屏東縣

出生年月:1989-01

學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落款簽名:

創作工作室:

加入藝術家俱樂部:2016-07-05

個人網站:

我是陳灝瀚,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同年考上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碩士,家鄉在屏東縣的一個鄉下鄉村,從小就對畫畫有非常濃厚的興趣,兒童時期喜歡拿著任何媒材在各處畫畫,所以國小.國高中就讀美術班對西畫,和東方的書法水墨.版畫都有所接觸展開了繪畫之路。國中畢業時因為熟知北部的藝術資源更豐富多元,自己也想在藝術領域裡學習的更多,即在高中時就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唸書,增廣藝術視野與繼續學習創作繪畫。
自小時候就對繪畫有非常親近的興趣,國小、國高中因為喜愛於繪畫積極參加繪畫各類比賽,也從中磨練自己的技巧和經驗。在退伍之後,順利的考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在大學的時間裡對於水墨、書法的知識、技法、氣氛掌握、媒材運用繪畫…等等。收穫甚多也使我更加的了解中華文化的書畫藝術和創作的多元方式,增加了很多自己對創作的想法和概念上的構思。
在大學生涯中,對本科系課程專心學習之外,還有在其他地方擔任一些美術工作來增加自己的經驗和處理事情的能力,在學校期間也積極各系上展覽和活動,校外的比賽跟展覽也積極的去參加許多,每次不管是比賽或是課堂的歷練從中獲得一些收穫,不斷充實自己,大學的求學階段,堅定了我對藝術的熱情和信念,開拓了視野讓我不斷地成長茁壯。
水墨畫那種特別的藝術之美,筆法.墨法.膠彩.自然流動作畫方式和各種媒材都可以在紙上做變化和創意,深深的吸引著我,讓我看到水墨畫更多更廣的可能性。
創作心得:
想嘗試更多多元媒材的創作,詮釋東西方藝術結合的創作,呈現東方的書畫精神和西方複合媒材的質感,甚至實驗.尋找.研發各種不同媒材來幫助自己的創作,進階探究相關理論與媒材間的關係,並提升自己媒材運用的專業性,還有融入心靈層面的觸發與感動,和大自然與環境的傳遞。
透過媒材不斷的探索,希望能達到手與心相應,發揮創作,來詮釋創作出獨創的個人特色和風格。作品表現形式喜歡從大自然中得到靈感來擷取題材,也會加上一些心靈的衝擊或是發想。
藝術創作或許跟生活拖不了關係,可能因為生活上的一些自然事物、情感、觀察變化或突然的靈機一動等等,產生一種動力或是靈感。生活、環境與心境激發創作,所以生活是藝術創作的源泉,深入了生活,了解生活,豐富生活經驗,這些深深的自身體會過後,在創作時自然有了源源不絕的發想。 "

陳灝瀚的作品

- 更多作品MORE -

您可能也喜歡的藝術家

簡崇志

12件作品

林麗燕

Li-Yen Lin

9件作品

王翔弘

Arvin

5件作品

李文謙

16件作品

鄭毓瑩

8件作品

藍色狂想曲_彩墨紙本

NTD 1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