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藝術游擊」駐村藝術家返場馬祖進行新計畫

發佈日期:2021-11-10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108年起規劃了「島嶼對話-馬祖文化交流計畫」,其中「藝術游擊」駐村活動帶領年輕藝術家到馬祖駐村邁入第三年,經由計畫參與過馬祖駐村的藝術家累計到24位,為延續馬祖議題之創作與區域文化之連結,今年增加藝術家「返場」計畫,鼓勵曾參與本計畫之駐村藝術家再次返馬祖創作、展演或與在地團隊合作辦理相關活動。

10月27日起至12月8日期間,前2年駐村的藝術家-葉詠甄、李育貞與陳昱榮將陸續返馬,以自身的專長進行教學活動與展覽計畫。舞者葉詠甄重返南竿55據點進行瑜珈教學,延續駐村時的工作坊教學,再加深課程內容與增加學員對自我身體的認知。以版畫創作為主的李育貞,以「在地採集」作為出發點,將帶領學員採集馬祖自然環境裡的元素,教導學員透過實物版執行拓印,印製出具有個人風格的實用手提袋,推廣版畫這項藝術如何應用於生活物件。陳昱榮則延續去年駐村的概念,將透過科技3D點雲掃描的方式將北竿地區的現況進行保存與紀錄,預計架設開放式網頁並規劃展覽與工作坊課程。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葉于正表示,馬祖位在臺灣最北方.不同的地理與人文風貌與生活體驗,可提供藝術家不同的想像與靈感,創作者返回馬祖的區域仍以當初駐村進駐的區域為主,顯示經由駐村期間的深入地方,與進駐區域有較親近的連結性!此次的返場不同於駐村以實驗性創作為主軸,將更偏重於以藝術家專長進行專業課程教學與展演為主,讓藝術服務社區。想了解返場藝術家在馬祖的活動與最新資訊,歡迎至「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s://www.nhclac.gov.tw/與本館臉書FB 查詢。



李育貞「在地採集」馬祖元素進行版畫教學

陳昱榮去年駐村在防空洞內的展示

葉詠甄返場依舊選擇在五五據點平台進行瑜珈練習(高挺育攝)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