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衝擊淬煉之後…賴振輝版畫個展-二空間

發佈日期:2020-01-06

開幕當天下午正逢週日,在行天宮站捷運一號出口外的巷子裡,畫廊「二空間」湧入賴振輝老師的親朋摯友們的道賀,這是由林靜宜女士主持的展覽空間。前來開幕的朋友包括賴老師美術創作的師長同學們、耕耘數十年的版畫園地的同好,及近年傳承現代版畫的友點子版畫工作室的學生們等。來賓包括羅芳老師、董振平老師、葉竹盛老師、郭博州老師、桃園市文化局長莊秀美、周孟德老師及Stockton University張宗帆老師及她版畫交流的美國學生等,賴老師解釋這次主題「衝擊淬煉之後」並非直覺的「創作受到衝擊」的狀態,而是源於版畫的創作流程來自於將思維激活之後,再經過多次壓印的「衝擊淬煉」而產生的結果。

一直以來,賴老師版畫作品質感溫潤,顏色與主題呼應,現場展出近年作品中的精選近30張,舉手投足間充滿他的生活智慧與心思。

展覽介紹:
【深耕厚植創作園林】
作為友點子版畫工作室創建者,亦為友點子版畫工作室領航導師,賴振輝老師已帶領工作室走過七個年頭,今年七月份工作室從基隆搬到桃園,開啟了新的篇章。工作室不只是為自己和創作者提供一個優質的創作基地,更提攜了許多莘莘學子,為版畫教育付出極大建樹與貢獻。

【薪傳版畫藝術】
賴振輝老師一直以來的理念與二空間不謀而合,藝術教育都是我們所訴求的核心宗旨之一,希望透過教育的方式來開拓大眾對於藝術的想像。在這條藝術教育之路上,賴老師毫無保留地給我們支持,願意撥冗,在二空間開設一系列的版畫課,在眾多商業環繞的行天宮站,開闢一處學生放學、上班族下班能釋放壓力的藝術場域,充實人們身心靈。

【造境咫尺版圖間】
至於在二空間裡的教學,賴老師也因地制宜,用現有資源發揮創意,因材施教。就如同老師在版畫創作中以揮灑不羈,手邊可得媒材在凹凸版上展現多種技巧,突破我們對於版畫的想像。在此次作品裡能看到老師創作的游刃有餘之處,美皆由生活入手,寫意抽象兼備,承接現代主義的內涵與當代的思考方式,展現版畫之美。

【調和鼎鼐引領新視角】
藝術家與藝廊之間的關係始終微妙,總會面臨到諸多問題與挑戰。但賴振輝老師一向給予我們這間新進藝廊最大鼓勵,每當有新展覽開幕,總能看到賴老師的身影出現,並駐足良久,細細品味。老師不只是一位傑出的藝術家,更是一位優秀且細膩的觀者,以自身創作、教學經驗出發,敏銳洞察整體藝術產業,感謝老師帶給我們深刻又多元的觀點,伴隨著我們共同前進。

(文/二空間總監林靜宜)







衝擊淬煉之後…2020賴振輝版畫個展開幕剪影
展期:2020.1/4~2/9
開幕:2020.1/5 15:00
展場:二空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6號


賴振輝線上作品
https://www.191art.com.tw/artist-works.php?a=156

(191ART新聞中心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