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文森・梵高作於1887年的《蒙馬特街景》將首度公開展出

發佈日期:2021-02-27

文森・梵高珍貴傑作

在同一私人收藏中沉睡百年今年三月於巴黎首登拍場

作於1887年的《蒙馬特街景》將首度公開展出


《蒙馬特街景(兩兄弟小路盡頭與胡椒磨坊)》,1887年作(估價:500萬至800萬歐元)
 
香港預展(敬請預約)3月9至12日香港蘇富比

巴黎,2021年2月24日–《蒙馬特街景》作於1887年春天,當時梵高(又譯梵谷)人在巴黎,前後只短短逗留了兩年。這是梵高的重要作品,並且出自其以富有傳奇色彩的蒙馬特煎餅磨坊為主題的珍貴系列。此畫由一個家族收藏逾一世紀,在七本梵高作品目錄中均有記載,畫作完成後從未公開展覽。今春,蘇富比與Mirabaud Mercier拍賣行聯袂合作,首度揭開《蒙馬特街景》的神秘面紗。巴黎蘇富比「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拍賣會將於3月25日舉槌,在此之前,此畫將巡迴阿姆斯特丹、香港及巴黎展出。

「我們在第一眼看到這幅畫時,就已瞬間被它吸引住。法國一個家族珍藏此畫百年,如今我們能夠將它帶到世人面前,實在深感榮幸。」

-Mirabaud Mercier拍賣行Claudia Mercier與Fabien Mirabaud

「梵高的蒙馬特時期畫作大部分都典藏於世界各地的頂級博物館,只有少數尚在私人手中。來自這個經典系列的殿堂級作品如今現身市場,對梵高作品的收藏家以及廣大的藝術鑑藏家而言,無疑是一段藝壇佳話,也是一次難能可貴的購藏機會。」

-法國蘇富比印象派及現代藝術部高級董事Aurélie Vandevoorde與Etienne Hellman

《蒙馬特街景》出自梵高這位一位家傳戶曉的現代藝術巨匠之手,並見證其創作生涯的重要時期。1887年,巴黎的蒙馬特地區四處可見舊磨坊和夜總會(cabaret),這種田園與城市混雜的獨特氣息深深吸引了當時與胞弟提奧一同住在勒皮克大街的梵高。本作記錄了梵高在有「十九世紀之都」美譽的陌生城市裡的探索旅程,以及他跟印象派畫家和前衛藝術先鋒們的首次相遇,而這些美麗的邂逅隨即燃亮了他的用色風格。早期作品中的陰沉色調逐漸褪散,取而代之的是燦爛明亮的色彩。在蒙馬特生活的這段時間是梵高創作生涯的成長期,為他後來舉世無雙的畫風奠定基礎。


十九世紀末的兩兄弟小路(Impasse des deux frères)盡頭

蒙馬特獨一無二的風景在梵高筆下生動傳現,十九世紀末,磨坊不再運作,它們變成觀光景點,也是巴黎人開懷暢飲、盡情起舞的社交消閒場所。這個巴黎社區對於一代又一代的藝術家而言,有著近乎神聖的意味,在梵高那充滿活力和個人格調的演繹下,昔日的人文風采皆定格於畫布上,流芳後世。

梵高在此畫中描繪蒙馬特高地中心的著名地標——胡椒磨坊(又稱德布雷磨坊)。磨坊大約建於1865年,並於1911年修築朱諾大道時被毀。畫面角度是從兩兄弟小路(Impasse des deux frères)盡頭處眺望胡椒磨坊,而煎餅磨坊正門的圍籬上掛著燈籠裝飾,木柵欄後隱約露出旋轉木馬的頂部。

從未公關曝光的《蒙馬特街景》將於拍賣前於不同地方展出,包括阿姆斯特丹蘇富比(3月1至3日)、香港蘇富比(3月9至12日)、巴黎德魯奧拍賣行(3月16至18日)及巴黎蘇富比(3月19至23日)。



(左圖)十九世紀末的煎餅磨坊正門(右圖)1886年從勒皮克大街的文森・梵高住所遠眺煎餅磨坊

預展日期:
•3月1日至3日:阿姆斯特丹蘇富比
•3月9日至12日:香港蘇富比
•3月16日至18日:巴黎德魯奧拍賣行
•3月19日至23日:巴黎蘇富比

*香港預展–查詢請致電+85225248121

蘇富比與Mirabaud Mercier拍賣行呈獻印象派及現代藝術
巴黎蘇富比,2021年3月25日

法國私人收藏文森・梵高
《蒙馬特街景(兩兄弟小路盡頭與胡椒磨坊)》,1887年作油彩畫布
46.1x61.3公分;18⅛x24⅛英寸
估價:5,000,000–8,000,000歐元


有關蘇富比拍賣行

蘇富比拍賣行自1744年起為藝術收藏家搜羅世界級的藝術作品。自1955年從倫敦擴展至紐約,蘇富比遂成為第一間真正之國際拍賣行,也是首家於香港(1973年)、印度(1992年)及法國(2001年)舉行拍賣的機構,以及第一家於中國營商的國際藝術拍賣行(2012年)。時至今日,蘇富比擁有強大的環球網路,共有80個辦事處遍及全球40個國家,於世界各地10個拍賣中心舉行拍賣,包括紐約、倫敦、香港及巴黎這幾個主要拍賣中心。在拍賣以外,「蘇富比金融服務」讓藏家尊享全球僅有的全面性藝術金融服務支援;同時,蘇富比亦透過旗下「ArtAgency,Partners」公司提供藝術品收藏、藝術家、藝術遺產及藝術基金相關的顧問服務。蘇富比也為客戶帶來私人洽購的機會,涵蓋逾70種收藏類別,其中包括:三項零售業務:蘇富比洋酒、蘇富比鑽石(Sotheby's Diamond)及設計家品網上平台「Sotheby's Home」。

*估價不包括買家佣金或營運附加費;成交價包括落槌價、買家佣金與營運附加費,並扣除買家因作出「不可撤銷投標」承諾並成功競投而獲得的報酬補償。

如欲觀看網上拍賣直播、同步參與網上拍賣,及瀏覽拍賣網上圖錄及最新拍賣內容,請即登錄www.sothebys.com,或下載蘇富比為iOS及Android而設的官方應用程式。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