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異界・穿越-胡崴翔、陳錦忠、蔡名璨聯展

發佈日期:2021-02-25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今年再次與財團法人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合作,提供「王道銀行藝廊」檔期予比賽得獎者作品展覽之機會。本次合作的「異界・穿越-胡崴翔、陳錦忠、蔡名璨聯展」2月25日至3月26日(週六、日休館)於王道銀行藝廊展出。3位藝術家作品主題奇特,充滿幻想與大玩時空穿越梗,歡迎大小朋友來挖掘奇妙之處。

財團法人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秉持「學習、創新、永續」的創立理念,以「藝術教育深耕推廣」為核心結合產學資源,運用座落內湖科技園區的王道銀行集團總部音樂廳與藝廊空間公開展演,提供甫入行的藝術家們能無後顧揮灑所長的舞台。這次的展覽,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亦秉持其核心理念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合作,邀請109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獲獎藝術家展出。

「異界・穿越-胡崴翔、陳錦忠、蔡名璨聯展」3位展出的藝術家分別以水墨及油畫為媒材創作,但三人的作品風格皆具有多重時空疊合、穿越並帶有個人幻想與古往今來價值觀之交錯凝視、沈思之特色。展出的畫作中有挪用古畫場景與現代生活的對照,或充滿藝術家奇想創造的小怪獸,也有把虛無疾病或貪婪描繪成實體妖怪的作品,各自帶領觀者闖入不同的異世界。

在資訊傳遞迅速,影像爆炸的現代,圖像、符號各自表意、挪用。相互碰撞與交融,混亂如麻,在虛幻迷離又古今交錯的空間中,自我本身的思維是否能保持冷靜正常?所見的表面虛象又是否真實?是與非、盛與衰、澄清與迷離,端看不同的時間點的切入而扭轉。經歷一整年的疫情影響,看到藝術家作品傳遞的想法,相信更能理解藝術家把「虛無」描繪幻化為奇異的妖怪,來表現世間各種詭譎樣貌的心境。

展覽於2月25日至3月26日於王道銀行藝廊(週一至週五9:00-18:00開放,週六、日休館)展出,想瞭解更多的展覽訊息與內容,請至「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官網https://www.o-bankef.org/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s://www.nhclac.gov.tw/home查詢。歡迎大家蒞臨欣賞與交流!



胡崴翔〈自由之身〉 油彩 72.5X60.5cm 2021

陳錦忠〈螽斯〉 彩墨 70X77cm 2020

蔡名璨〈黑家具-呼嘯小怪獸1〉 水墨 77X92cm 2019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