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蘇富比隆重呈獻「絶密競投:阿爾伯托・賈柯梅蒂雕塑鉅作」

發佈日期:2020-10-24

蘇富比隆重呈獻
賈柯梅蒂 (Alberto Giacometti) 
矚目雕塑鉅作《站立的女人I》
只接受保密書面競投

 

高達九英尺,1960年鑄造,自《指向某處的男人》2015年破紀錄成交後,市場上最弘麗的賈柯梅蒂作品
 
即日起接受競投,合資格之準買家可提交出價,整個過程絕對保密,最低起標價9,000萬美元,10月27日截止,由蘇富比法律顧問及外聘審計師,開封及審核所有保密投標,最高出價者得標。

 
蘇富比誠意呈獻「絶密競投:阿爾伯托・賈柯梅蒂雕塑鉅作」,為藏家帶來賈柯梅蒂的巨型人像《站立的女人I》,並只接受保密書面投標。準買家可從今天起出價,直至10月27日紐約時間中午12時(香港時間10月28日凌晨12時)為止。
 
《站立的女人I》是一系列四尊體形高聳的女子雕像之一,每尊雕像約高九英尺。這個系列是賈柯梅蒂特意為紐約大通曼哈頓廣場創作的戶外雕塑群,但最終並未完成。儘管壯業未竟,「站立的女人」系列的意義依然不減,當中的作品曾分別或成組在世界各地展出。本作完成於1960年,在賈柯梅蒂生前監督鑄造,它是自2015年《指向某處的男人》以破紀錄價成交後,藝術市場所見最出類拔萃、尺寸最宏巨的賈柯梅蒂雕塑。
 
此次保密競投過程代表著一種公開、具競爭性及時限性的私人洽購模式,各競標者須以書面作保密委託競投,就作品提交最高出價。作品設底價,起標價為9,000萬美元,符合條件的買家都可參與出價。拍賣將於10月27日(週二)美國東部時間中午12時結束,屆時將由蘇富比法律顧問及外聘審計師開封及審核所有保密投標,出價於提交後不可更改及撤回。最高出價者得標,過程受相關規章所約束,詳情可瀏覽蘇富比網站(sothebys.com/inconfidence)。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