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2020 ART TAIPEI 公眾展期開跑,人潮湧現 開放首日,防疫做滿,銷售紅盤

發佈日期:2020-10-24

第27屆2020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即日起(10/23)於台北世貿一館正式向公眾開幕,開展首日即湧入熱烈的參觀人潮,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超前佈署,除了預先通過社群媒體、廣告、紙本文宣等等宣導防疫,現場也高規格備妥因應設備與防疫步驟。來臺參展的國外展商也先按照疫情管制中心的管制作業辦理,並預先隔離14日,防疫工作做好做滿,請各位貴賓未來4日進場參觀時全程配戴口罩。

本屆入口中庭之公共藝術名和晃平的雕塑《Throne》(PA2)引人注目,吸引大量觀眾駐足鑑賞;同場輝映的尚有PA3的公共藝術、S14特展區的向大師致敬《作品名稱》,今年包含MIT新人推薦特區、原住民新銳推薦總共有19個特區,展會的豐富度更加提昇,也透過不同的特展,以學術的形式欣賞並聚焦臺灣的藝術風貌。

貴賓預展當天吸引到許多政界、商界、業界,與藝文之重要人士蒞臨觀賞,湧入了近萬人次;同時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部長李永得、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黃國書立委、陳以信立委、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許淑華議員,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王雪虹、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莊碩漢、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鄭淵全等多位長官貴賓皆到場支持,稱讚2020 ART TAIPEI努力突破逆境,特展亦盡顯 ART TAIPEI「學術先行,市場在後」的核心理念 。

本屆藝博會多件亮點展品接獲買家的詢問與購藏,預展首日即成果豐碩,多家畫廊在首日即售出七、八成,更有幾家畫廊的藝術家作品已經完售,如觀止堂韓國藝術家權能作品及蔡芙郡的作品,在開展1個小時之內完售,來自韓國的L Gallery展出的Kwan Young Kim作品也已完售;同樣來自韓國的Gallery Woo則已銷售8成、ArtConvex也銷售8成,成績優異。Medel Gallery Shu展出稻田侑峰的作品搶手,至截稿前餘1件作品洽談中,其餘皆已售出。國內畫廊的表現也非常精彩,與尊彩藝術中心媒合的資深原住民特展,撒古流.巴瓦瓦隆的作品已被搶購一空,詢問度爆表,此特展區已售出近300萬;尊彩藝術中心展區則已銷售8成,其中劉得浪260萬作品也已售出,DOPENESS ART LAB在2個小時內銷售量就已突破8成,買氣驚人;Bluerider Art 至截稿為止已銷售9成,或許可以成為最快完售的展商;日帝藝術長年經營青年藝術家已銷售3成,可見長期培養客戶與扶植新人的成效;琢璞藝術中心則搶先透露線上展商Artsy的捷報,藝術家張騰遠已售出3件作品,現場則近乎完售。

綜觀首日開展結果,國內外畫廊銷售均佳,Artsy線上展覽甫開展也已傳出捷報,不同於亞洲市場,Artsy面對歐美藏家,讓我們一起期待Artsy線上展覽的成績!
 
2020 ART TAIPEI開幕預展與公眾首日銷售告捷,公眾首日開展的熱絡人氣與買氣立基於臺灣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苦付出,2020 ART TAIPEI在防疫上將努力不懈;周六將迎來本次展會講座「亞洲局勢,亞洲共命」針對疫情時代討論經濟、文化與藝術產業的相互關係。

邀請喜愛藝術講座及藝術沙龍的朋友們前往聽講,共同聆聽專家學者的深度分享!



公眾首日人潮

台北101藝術講座合影

公共藝術_Throne

台灣藏家收藏特展

鴻梅新人獎展區

2020 ART TAIPEI 展區

2020 ART TAIPEI 展區

2020 ART TAIPEI 展區

2020 ART TAIPEI 展區

2020 ART TAIPEI 展區

2020 ART TAIPEI 展區

【展覽資訊】
貴賓預展
2020年10月22日(四) 15:00-21:00
2020年10月23日(五) 11:00-14:00
 
公眾展期
2020年10月23日(五) 14:00-19:00
2020年10月24日(六) 11:00-19:00
2020年10月25日(日) 11:00-19:00
2020年10月26日(一) 11:00-18:00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