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工藝公益.點亮臺灣—第11屆身障者與受刑人藝術創作大展

發佈日期:2020-09-16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鼓勵參展藝術家持續創作 點亮臺灣

「工藝公益.點亮臺灣—第11屆身障者與受刑人藝術創作大展」即日起至10月13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三樓藝廊展出,將展出百餘件身心障礙創作者及受刑人的精彩作品,今(16)日開幕式邀請到文化部部長李永得、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許金標、新竹市議長許修睿等人出席。
 
文化部長李永得特別頒發感謝狀予15位參展之身心障礙藝術家,鼓勵他們在逆境中仍堅持藝術創作,透過作品與世界交流對話,並肯定協會多年來團結身心障礙者及受刑人參與藝術創作,讓藝術家發揮堅韌向上的毅力,透過藝術與社會交流,為自己及社會彰顯生命價值的意義。李永得部長說,「藝術創作不僅只是藝術家自己本身才華的發揮,也展現出藝術家對我們的社會、對人類發出的關心,藉著藝術創作,不但可以豐富我們的多元文化,同時也促進社會各界透過藝術品關懷許多的社會議題。」
 
文化部長李永得強調,落實文化平權一直是文化部的重要使命,臺灣是個多元文化的社會,文化部推動及保障公眾平等的文化近用權,就是要確保國人不因個別差異,而影響參與文化藝術之權益。文化部在推展文化平權工作時,也將優先支持多元文化參與,並協助更多弱勢團體共同參與藝文活動,期聚集不同色彩的多元文化光芒,點亮臺灣。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創業協會表示,「工藝公益.點亮臺灣」藝術大展到今年已辦了11屆,從第9屆開始,除了將原有的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外,再加入了受刑人的作品,把身心障礙者與受刑人在逆境中拼搏奮鬥的毅力,透過藝術創作,呈現大眾面前,包括漸凍人、自閉症、視障、思覺失調症等不同障別身心障礙者及受刑人等,創作媒材有陶藝、木雕、花燈、紙雕、油畫、書法等,多元豐富。
 
與前幾屆不同的是,這次更增加環保團體–台灣疼惜地球家園護生協會的攝影作品,透過一張張攝影作品,展現了對環境保護、疼愛動物及對生命尊重,主辦單位期望藉由展覽,讓大家能關注到社會底層弱勢夥伴在逆境中拼搏鬥志的毅力,並對這個地球以及台灣這塊土地,有更多疼惜關懷,讓我們的社會有更多的正能量,彰顯生命教育價值。
 
主辦單位表示,協會秉持「訓用合一.回饋社會」目標,服務及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安置等,今年舉辦第11屆身障者與受刑人藝術創作大展,融合身心障礙人士與受刑人夥伴的藝術創作,敬邀各界蒞臨欣賞這一場別具意義的藝術饗宴!


文化部長李永得(後排中)與參展藝術家合照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

【工藝公益點亮臺灣第11屆身障者與受刑人藝術創作大展】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創業協會
展覽期間:109年9月16日-10月13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