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2020臺北美術獎」徵件開跑

發佈日期:2020-07-09

 71日至831日受理線上報名

「臺北美術獎」是國內具前瞻性、指標性的視覺藝術獎項,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美術館(北美館)透過獎項徵件活動,鼓勵富有獨特性與時代精神之當代藝術創作,希冀激發臺灣藝術更多元的思考與創意能量,每年吸引眾多優秀藝術家參與角逐,三十餘年見證臺灣當代藝術的發展脈動。
 
為提升該獎項的國際能見度,本館特意安排與旗艦型展覽「台北雙年展」之展期疊合,以藝術生態相依而共榮的理念,創造藝文盛事互動的機遇;自去年開始,更特別邀請國際觀察員參與決審過程,與評審團進行深度交流,期待藉以注入新的觀念與動能,強化國內藝術獎項的對外廣度。
 
「2020臺北美術獎」徵件統一由線上受理,報名時間自2020年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五時止。參賽作品不限媒材、尺寸,凡於2018年之後完成的單件或系列創作,即符合參賽規定;具備中華民國國籍、持在臺永久居留證之個人或團隊皆可報名參與。
 
本年度徵件同採三階段進行評審作業,進入決審之參賽者將於北美館指定展間實踐創作提案,最終將選出「臺北美術獎」首獎1名、「優選獎」5名及「入選」數名。「2020臺北美術獎」首獎獲頒獎金新臺幣55萬元暨獎座、獎狀、專輯,並得由北美館邀請舉辦個展;「優選獎」每名可得獎金新臺幣12萬元與獎狀、專輯等獎勵。




「2020臺北美術獎」徵件簡章與詳細資訊請至臺北市立美術館官網 (https://www.TFAM.museum)或至臺北美術獎報名網站(https://taa.TFAM.museum)查詢,或洽詢電話(02)2595-7656 轉204林小姐、207高小姐。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