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第67屆中部美展」於大墩文化中心璀璨開展

發佈日期:2020-03-21

「第67屆中部美展」即日起至4月1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三,五~七)展出,包括會員、會友及公募徵件得獎作品多達350件,「中部美展」為藝術創作提供了交流發表的平台。在前輩藝術家的引導傳承與後進者的突破創新下,不僅紀錄了當代社會面貌,同時展現創作者己身的獨特經歷,開拓了繽紛多采的藝術天地,更提供市民們一場精采可期的藝術盛宴。

「台灣中部美術協會」是中部地區第一個成立的藝術團體,民國43年由林之助、楊啟東、呂佛庭、陳夏雨及顏水龍等藝術前輩及社會賢達共同於臺中發起創立,第一屆中部美展即是在當年的中央書局隆重揭幕,帶動中部美術走向更寬闊的領域。透過每年持續舉辦的「中部美展」,挹注臺中在地的文藝氣息,進而帶動民間藝文的創作能量。

「中部美展」分會員展及全國公募徵件兩大部分,會員展提供會員們彼此觀摩切磋的平臺,共展出176件會員及會友作品(油畫、水彩、墨彩、膠彩、雕塑、攝影、書法、版畫),對外全國公募徵件則設置獎項,今年總計收到來自全國18個縣市的各地菁英作品共約780件,徵件數量年年成長,參與年紀從12歲到85歲,老幹新枝相互激盪,驅動創作者不斷地追求自我提昇,深根臺中的「中部美展」已建立美術競賽的優質口碑。

中部美術協會廖本生理事長表示,本屆展出件數高達350件,包括從780餘件公募參賽作品中,經過審慎評審出130件作品,作品水準相當齊全,老、中、青、新生代齊聚一堂輝映展出,深具藝術薪傳的歷史意義。並感謝相關企業、社會人士的支持贊助設立「收藏獎」,獎勵優秀菁英,讓藝術得以向下扎根。

本屆公開徵件各類首獎作品:吳淑芳油彩「憶…」的黑白色系畫面與線性塊狀穿梭,具現代感,湯嘉明水彩「等待」呈現旅人靜待出發的靜謐氛圍,劉証凱版畫「符現」的凹痕填墨直刻手法,汪云資墨彩「面距」的筆墨寫實技法精練,湯治平書法「陸游 游山西村」的行草筆線之質感厚實,曹程凱膠彩「鎏變-綻」的顏色堆疊強化視覺張力,楊媛琇攝影「離」的心像攝影牽動人心,還有沈建德雕塑「踮」的動靜之間平衡之美,都是一時之選的獨特佳作。




中部美術協會廖本生理事長與理事們籌精心籌畫中部美展(圖: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中部美展現場展示(圖: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中部美展現場展示(圖: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第67屆中部美展」
展期:2020.3/21~4月1日
展地: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三,五~七)
地點: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