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高美館「蛻變與新生」外觀改造全「面」啟航 廣徵優秀團隊提案挑戰

發佈日期:2020-03-23

高雄市立美術館投入新台幣1.95億元進行「蛻變與新生 Transformation & Rebirth」美術館外觀改造案,將於近期上網公告,期望徵得國內外優秀建築師提案,在不影響建築本體結構的前提下,針對美術館主館建築外觀提出改造計畫,為高美館打造新形象,同時解決實際上建物屋頂漏水問題。
 
擁有40多公頃生態綠地的高美館,自1994年開館至今,已成立25年。2017年轉型行政法人化後,以「邁向新形態美術館」為使命,積極規劃並分階段推出空間改造計畫,啟動參與型的藝術展演活動,期望讓美術館成為城市美好生活的存在。今年將啟動高雄市政府編列之1.95億經費修繕建築外觀,期待國內外優秀建築團隊藝術提案能以「外加」或「梳理外皮」的「加冕」概念,強化美術館屋頂功能性與美觀性的新形象。
 
高美館近期完成的空間改造計畫好評不斷,一樓104-105展覽室空間改造屢獲國內各空間獎項肯定;去年啟用空間改造後的三樓展覽空間建置多元史觀典藏特展室、館內推出結合選物店與輕食餐廳的「高美書屋」複合式藝術場域;今年初則完成門面意象的館前廣場整修,針對美術館園區東側範圍進行入館動線調整、鋪面材質更新並增設步道系統;此外,今年上半年度也將完成噴泉廣場的改善以及內惟埤環湖步道優化,強化湖景視野。美術館東、西側園區,以及更加親善的典藏多功能展示中心「城市典藏記憶庫」也將陸續完成整建。一連串的園區空間改造,將逐步打造出全台最具特色的藝術與自然生態結合的魅力園區,造就高美館成為一日藝術生態園區。
 
高美館為高雄文化觀光核心,也是重要文化地標,「蛻變與新生 Transformation & Rebirth」美術館外觀改造案將重新凝聚觀眾對美術館的關注,並彰顯新型態美術館的創新形象。相關資訊請詳本計畫臉書網頁連結,歡迎國內外建築師專業團隊踴躍挑戰!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