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心海生香-傅狷夫書畫學會第一屆會員聯展

發佈日期:2018-02-13



「心海生香-傅狷夫書畫學會第一屆會員聯展」將於2月24日起至3月7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盛大展出。

傅狷夫書畫學會是由一群傅狷夫教授的門生與再傳弟子們,為感念他在水墨畫與書藝所創建的成就以及無私傳授的教育精神而成立的社團。傅狷夫(1910~2007),浙江杭州人,1962年應聘執教國立藝專(現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科,培養國畫人才眾多。

由於他以傳統筆墨表現寶島臺灣的特殊景緻,在山水畫史上開創了「裂罅皴」、「以點漬法表浪濤」、「以染漬法寫飄逸雲煙」的三種技法,成就斐然,被譽為「臺灣山水代言人」。

學會現有會員161人,以學術研究、創作與推廣為目標。闡揚傅師注重品學與創意精神。該次以探索「海」為主題兼及其他以寫生創作題材,互為觀摩交流。

「心海生香-傅狷夫書畫學會第一屆會員聯展」訂於2月24日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儀式,誠摯歡迎各界藝術同好及社會賢達踴躍參觀蒞臨指導。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查詢。


蘇峰男_北濱攬勝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