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土地銀行「夢想的序曲-林莉芸油畫展」精彩登場

發佈日期:2017-10-18

土地銀行繼「水色心緣-林玉葉水彩畫個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林莉芸老師自本(106)年10月18日起假該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夢想的序曲-林莉芸油畫展」。

林莉芸老師出生於1961年,畢業於台東商業職業學校,雖不是美術科班畢業,但長期致力於繪畫創作,如今她的作品已多次得到國內外美展獲獎的肯定,諸如:2009年日本國際繪畫藝術展獲得國際平和賞、中華民國國際藝術協會油畫類金藝獎;2010年台北縣美術展覽會油畫類全國組、磺溪美展油畫類磺溪獎、台東美展油畫類;2011年台灣全球華人藝術創作賽油畫人物類、美國Art Buzz藝術雜誌年刊等多個第一名獎項。並歷經不斷的試煉努力,已成功參與多項國際交流展,成績斐然,而其畫作也廣泛為人所典藏。

法國寫實主義大師庫爾貝(1819~1877)所發表的宣言中提到一個思維:「我的繪畫意在表現我的時代背景,理想與真實的生活狀態,畫出『真』的世界…」。正是這種情懷,林莉芸老師用畫筆以寫實的觀點,表現每一畫中人物所投射出來內心期待與真情流露,這亦是老師詮釋生活中走過的點滴所交織出的畫面。有些人性的情感,靈性的精神是抽象的、隱然的,在真實中所透露的訊息是超越視覺所能表現,就如同詩歌般。多年來,林老師也一直在鑽研,如何將精神的語彙注入在畫面的構圖之中;漸漸的,她在畫中加入浪漫主義式的幻想與題材,更深切地挖掘人生的各種意寓,創作出更深刻的內容。

兼具寫實主義的理性與浪漫主義的感性,即是林莉芸老師的藝術形式。這次藉由土銀藝文走廊展出一系列人物寫實等作品,表現每一畫中人的內心期待與真情流露。展覽主題為「夢想的序曲」,流露著新浪漫寫實主義的悠然情懷,歡迎各界蒞臨指教,共同感受林莉芸老師深厚的文藝造詣。

土地銀行向來熱心社會公益,一本「追求永續發展、邁向優質金融機構」之宗旨,本展次自本(106)年10月18日起,於該行總行「館前藝文走廊」(臺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06年11月8日中午12時卸展。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