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藝術家梁丹丰辭世 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發佈日期:2021-09-08

藝術家梁丹丰6日辭世,享壽86歲。梁丹丰以水彩畫和散文知名,曾任教於銘傳大學、文化大學和國立藝專美術系,一生作育英才無數,文化部長李永得聞訊後表達深切的哀思與敬意,並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梁丹丰1935年出生於南京,父親梁鼎銘是近代藝術名家,其承襲其父藝術基因,開創自己的繪畫風格。梁丹丰童年生活艱困,卻滋養了藝術天賦;求學生涯輾轉流離,卻在日後以旅遊寫生形式,走遍各國記錄所到之處風景,在繪畫與文學的領域裡不斷開創生命的故事。
 
梁丹丰曾獲國家文藝獎(散文創作)、教育部文藝獎、最優私校教師弘道獎、中國畫學會金爵獎、中國文藝協會繪畫獎等獎項。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梁丹丰一身傲骨風範,其創作所蘊涵的生命故事,將永為後世所緬懷。



梁丹丰於大學任教數十年,積極投入藝術人才培育。(長女梁銘毅提供)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