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城市藝術能量多元綻放! 「KSpace高雄實驗場」首次獲選名單發表

發佈日期:2021-07-27

「KSpace高雄實驗場」為高美館重新開館後全新的徵件計畫,以激發城市的創意精神與多元藝術表現為徵選目標。因此次疫情關係,首屆的評審會議第一次採線上模式進行,特別邀請專業評審盧明德、黃海鳴、陳明惠,以及及高美館展覽部主任曾芳玲,與館內策展人方彥翔進行審查會議,獲選提案者共有三名,分別為黃志偉、許程崴,以及Lucas K Doolan。
 
藝術家黃志偉提案的計畫為「夢河—陳昇X黃志偉X蕭言中三人展」以歌手陳昇2005年〈魚說〉專輯裡的一首歌《夢河》,展開創作歌手、畫家和漫畫大師間關於男人、慾念及時間的夢;高雄出生長大的編舞家許程崴,提案的作品「桑步」,以自身的成長經驗,演繹出人生「最後⼀步」的想像,以儀式的姿態,陳述死亡前的告別,營造出獨特死亡儀式的美學感;紐西蘭籍藝術家Lucas K Doolan則是名副其實的台灣女婿,來台6年的他,以「閱界:邊際之潮」計畫探討台灣與紐西蘭間,島嶼與沿海邊際中「人為與自然」的界線,透過攝影、錄像裝置、媒材拼貼等詮釋,帶出《閱界》中與「跨越界線」與「閱讀界線」的觀看。
 
本次獲選者預計將於2022-2023年安排展出,期待「KSpace高雄實驗場」的發表平台,能讓高雄這個城市的藝術動能,再次綻放。



〈厲害了!我們的阿國〉,陳昇,2020

〈桑步〉,許程威

〈Borderline Series〉,Lucas K Doolan,2020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