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女性頌》李文謙個展-月臨畫廊

發佈日期:2017-11-29

月臨畫廊將於年底12月16日至明年1月14日舉辦《人性探索系列三•女性頌》李文謙個展,本檔邀請到台灣旅法前輩藝術家李文謙,預計展出其女性頌系列23幅壓克力彩平面人物畫作,作品不僅展現其線條結構的造型能力,更可見他將人性刻劃地深刻入微,正如他曾說過的:「沒有一個風景的線條結構能夠比人的臉孔更豐富、多彩、善變、繁複,而如此能挑動我們的心弦」

1938年出生的李文謙,自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系畢業後,前往法國巴黎藝術學院深造,入夏斯岱畫室習藝,後於法國從事專業藝術創作,旅居巴黎近半世紀,2000年開始連續獲國際藝術沙龍SIBA奬、馬賽地中海國際藝術沙龍金牌奬、法國秋季沙龍馬瀚獎等獎項,並策劃過多次國際性展覽,促進台法交流,也曾於西班牙、法國、比利時、中國等多國展出。李文謙創作態度嚴謹,作品從過去不斷地實驗結構的《海岩》系列、《人及天》系列到近年發展的《人性探索》系列,作品始終維持其一貫地人文性精神,線條簡煉而具張力。

《人性探索三.女性頌》系列是發展於2012年到2015年間的創作,延續《人性探索系列一•大理人》及《人性探索系列二•台灣區間車》兩系列中對人性的探討,對於此系列藝術家李文謙於創作自述中提及:「人類的表情是心的內在反射在外的相樣,細微多變,……。而女性激情高潮短暫片刻的表情,更是難以捉摸,是喜,是悲;是快樂、是痛苦?是抓握、是棄守?也許和生育小孩,人類生存最原始的傳宗接代、繼延族群的艱苦重任有關連?故才有那樣複雜難解的表情?」

有別於人性探索系列一和二,所表現的內容是人的內在性格與人跟人之間關係的艱難,人性探索系列三則由身為族群繁衍關鍵性地位的女性為主要探討對象,描繪女性在面臨激情高潮及生產臨盆的興奮、痛苦、解脫等交雜的感受;媒材技法而言,異於系列一和系列二使用水墨複合媒材及白描手法,系列三李文謙運用壓克力彩去描繪,伴隨著有力的線條刻劃與高彩度的冷暖色塊結構交互組織,使得畫面飽含情慾與張力,雖非寫實卻帶有強烈情緒的感染力,作品著重於畫中人物內心的表現性,此次展出23幅作品,可見藝術家在創作這條路上勇於嘗試不同題材和表現手法,為觀者呈現其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

月臨畫廊將於12/16(六)舉辦藝術家李文謙的開幕茶會,茶會當天將進行藝術家導覽,分享創作理念和歷程,以期觀者對藝術家有更多面向的了解,詳細展覽資料,請上官網http://www.moongallery.com.tw/



時間:2017年12月16日(六)-2018年1月14日(日)

地點:月臨畫廊一館(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6號1F)
茶會:2017年12月16日(六) 15:00, 16:00 藝術家導覽

(191ART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