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民視藝廊「臺灣印象三部曲」 藉由聖經詩篇走入林學榮的美麗寶島

發佈日期:2021-11-26

民視藝廊於今(26)日舉行「臺灣印象三部曲」的首部曲《林學榮》個展開幕茶會,民視電視公司董事長王明玉、總經理廖季方、台北台福基督教會林榮吉牧師、游正民醫師、基隆長老教會牧師娘劉香蘭、藝術家林學榮、策展人鄭鈞隆等人都出席開幕活動。
 
十九世紀末期,印象派使繪畫主題變得更豐富也更自由,尤其受到當時日漸興盛的戶外寫生風氣的影響,藝術家陸續走出畫室,面對大自然進行寫生創作,根據眼睛對實景的觀察以及對光和色在視覺中所造成的影像進行描繪,多數臺灣前輩藝術家受到印象派自由創作與開創思維的鼓勵,也相繼投入風景寫生,記錄了臺灣早期的自然景觀,這也是國人長期欣賞與喜好印象派畫作的原因之一。
 
民視電視公司董事長王明玉在致詞時表示:「民視本著企業社會責任的前題下在2020年開設民視藝廊,希望能同時兼顧在地情懷和人文藝術,用『台灣的眼睛』來發掘更多『台灣之美』。」所以王董事長也鼓勵員工和來賓們以及附近的鄰里鄉親可以來民視藝廊看展,同時也表示:「在新冠疫情衝擊世界的影響之大,臺灣卻能受到上帝特別的眷顧,還能讓我們聚在一起來看畫展,這是無比幸福的一件事,再加上有線上展覽以及影音導覽,讓大家都能在防疫的規範下盡情享受藝文生活。」
 
台北台福基督教會林榮吉牧師在致詞時提到:「我最近很注意『起初』,我們都曉得每個人都有起初,起初就是最值得紀念的、也是最美好的,聖經說『起初,神創造天地』,我就回想見到學榮時他還在美國學習,他也是我親自給他施洗的,他現在充滿了對神的感恩,所以和他去遊山玩水,他都會把美麗的景色畫出來,這些創作裡都有很大的特點,就是學榮好像帶我回到起初。」林榮吉牧師也帶領與會貴賓一起禱告,感謝民視藝廊能夠開放這個空間讓眾人來這裡享受,祝福展覽能夠有神的美好祝福,讓更多人能夠來到這個畫展得到神的祝福。
 
藝術家林學榮在致詞時說:「平常有空我喜歡旅行、閱讀與創作,這些作品就是日常生活中所遇見的景緻,我時常喜歡將作品與聖經內容相結合,而成為具有與聖經意涵的創作,觀賞者可以藉著作品的賞析。聯想聖經的內容,藉此欣賞者可以瞭解聖經內容,同時體驗人與大自然、上帝間的關係與互動。」林學榮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他和許多人都相信臺灣是一個受到祝福的福地,他表示:「臺灣曾經遭遇許多的天災人禍,仍然堅強的站立,天佑臺灣,換一個角度來看是上帝特別得眷顧與保守,當我們知道如何感恩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將更充實而美好。記錄下這個受祝福的國度,也是我的喜悅,能與大家來分享臺灣的印象也是我無比的榮幸。」
 
策展人鄭鈞隆表示:「『臺灣印象三部曲』是依循著印象派追求光色變化的色彩效果精神,以臺灣在地的山林景緻、樓房庭院、人物、動物等的主題,特別安排三位藝術家進行實體和線上的同步策展,以呈現風景寫實的作品,藉以拉近觀者與藝術家的感受而引起共鳴,讓觀展者都能獲得美的視覺享受,而在線上展覽中也能感受到精緻且有深度的視覺饗宴,將民視深耕臺灣土地的心同時建立在民視藝廊的核心價值。」
 
「臺灣印象三部曲」的首部曲《林學榮》個展自即日至2021年12月14日在民視藝廊盛大展出,訪客進入民視公司需配合防疫規定於入口處酒精測量體溫,同時需至櫃台親簽聲明書,預約現場參觀及線上參觀可逕至191ART雲端美術館網站。


民視電視公司董事長王明玉致詞

台北台福基督教會林榮吉牧師致詞

游正民醫師致詞

基隆長老教會牧師娘劉香蘭致詞

藝術家林學榮致詞

與會來賓合影

展覽現場
 
【「臺灣印象三部曲」首部曲《林學榮》個展】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4日 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下午5:00
展覽地點:民視藝廊(新北市林口區信義路99號1樓)
預約參觀:https://www.191art.com.tw/member-suggest.php
線上展覽:https://191art.pse.is/3lrblv
參觀後問卷調查:https://www.191art.com.tw/member-survey.php


(藝文報報新聞採訪/攝影/鄭鈞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