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ART TAIPEI 2021 多納藝術C04激發藝術花火

發佈日期:2021-10-16

今年多納藝術帶來六位藝術家,其中5位為多納藝術家長期合作的藝術家,包括盧昉、佐垣慶多、游幸姍、林瑩真及黃士綸,另一位則是首次合作的美國普普藝術家坦尼斯,期許在藝博會現場激發更多的藝術花火!

盧昉 (1977生) 將展出四張新作。這些作品延續他這兩年探討東西古今宗教題材,最後並會於明年在多納藝術的個展中展出。

保安宮劇場 (Paoan Theatre) 發想自藝術家對東方主義(Orientalism)的見解。藝術家宛如一齣舞台劇的導演,以空白的麻布作底,使背景以扁平效果呈現,降低廟宇背景的透視感,前排的演員以戲劇性的姿態登場,拉開序幕。畫面兩側的人群,取自兩位分別代表法國古典主義與新古典主義的畫家普桑(Nicolas Poussin)和大衛(Jacques Louis David),他們筆下的撒賓婦女,與畫面當中的關聖帝君都是真實存在,卻又帶著神話色彩的人物。這齣劇的重點不在於故事是否合理或具邏輯性,他們站在神聖的廟宇前為了珍珠奶茶大動干戈,在現實世界中,人總想從宗教中尋求平靜,卻也因追求極致的信仰而戰火紛飛。


盧昉《保安宮之戰》

盧昉另外畫了二張門神系列作品,並將時下台灣流行的符號與議題融合當中。在門神1-慾 Lust 作品中,基督教聖經中的加百列天使,完全無法抗拒豬八戒手上的珍奶誘惑,其中珍奶含糖飲料象徵世俗的甜蜜誘惑。盧昉用詼諧方式提出思考,展示完美神性與人性的慾望之爭。在門神2-情 Affection 作品中,唐三藏與阿諾芬尼間有著曖昧情愫,凡艾克原畫中的狗,依然象徵著忠貞,只是隨著時代改變,狗狗也開始戴上彩紅眼鏡,探討著東西方的傳統宗教信仰,該如何面對多元性別文化下的課題。

佐垣慶多 (1984年生) 於2019年初次在台舉辦個展,即受到國內外各大雜誌媒體瘋狂報導。在創作中同時展現漫畫家與藝術家兩種身分,巧妙的揉合兩個創作風格間的對立,西方藝術與日本文化的匯聚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將漫畫角色串聯成古典名作一般,模糊了高低藝術間的界線。藝術家對東、西繪畫根本差異的思考,促使他將西方古典藝術與日本漫畫結合:「西方繪畫與日本藝術包含著許多衝突的概念。西方繪畫提供了深度,而漫畫角色卻是平面的,即便在許多日本古典繪畫中,也不常運用透視手法。」此殊異的空間處理方式,讓人們對佐垣慶多的繪畫驚艷不已。


佐垣慶多《Die_Another_Day》

游幸姍 (1972年生) 繼2020年漂浮系列後,藝術家將生活中的事物作為創作題材,並將之提升為對現代社會中追求物質體驗的反思,以構圖和圖像的扭曲轉變美感,表達她對美好生活的願景。藝術家利用物質的變造來詮釋社會當前的現象,希望透過繪畫開啟對話,同時傳達強烈又無以名狀的美,如同世界劇烈變化的產物所具備的破壞性與建設性。


游幸姍_紫色的夏夢_油彩麻布_65x80公分_2021

林瑩真 (1981年生) 作品則是以充滿靈動與想像力的植物與幻獸為主題,以清新、神秘的優雅氣質,為疫情低迷的現在氛圍注入一股恬靜、悠然氣息,並引領大家自然進入她的心靈秘密花園,一同遨遊在如詩似畫的奇美幽境中。


林瑩真_白露_壓克力彩_130x160cm_2021

黃士綸 (1989年生)繪畫作品出發自個人生命經驗,討論生長史對潛意識發展的影響,並長期關注繪畫再現、寫生之間的矛盾關係。每一次的寫生與再現,就是一次的複製與失準,保留了一些又捨棄了一些,感知的主客體總處於永恆的擴張與更迭的狀態,不斷地在創作過程中解構自己。


黃士綸_我們總在彼端遙望彼此_2021_oil_on_canvas

坦尼斯 (Tennessee Loveless)於1977年出生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格林維爾 (Greenville),是美國普普藝術家。他用幾何抽象、人物跟文字創作,作品畫面看起來很繽紛並富有節奏感,不過背後也探討色彩、性別、流行文化等嚴肅的問題。坦尼斯從小就是色盲,為克服先天上的障礙,他發展出自己的創作模式也就是記憶「顏料色號」來分辨。在他作畫的過程中,腦中有著龐大的數據庫支持著他的色彩運用。他的另類創作手法,讓整個作品呈現出與眾不同的氣質。


坦尼斯_ArtInsights_160218_1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