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四箴國中美術班畢業美展 學生創作展現各種社會關懷

發佈日期:2021-07-22

疫情三級警戒下,臺中市藝文場館逐步「穩健式解封」,港區藝術中心即日起至7月25日推出「如膠似柒—2021四箴國中美術班第十二屆畢業成果展」,在二樓展示場展出67件作品,歡迎民眾上網或撥打電話預約參觀時段,感受年輕生命對未來的熱愛。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四箴國中美術班到港區藝術中心辦理畢業美展,因COVID-19疫情關係一直延後,好不容易因疫情暫趨緩得以展出,雖然檔期縮短,但讓大家欣賞到這些美術班同學三年所學的美學理論與表現技巧創作而成的精湛作品。

四箴國中校長林瓊惠表示本屆美術班同學的畫作整體風格,展現出自我對藝術的熱愛與初衷,透過學校老師們的認真教導,不僅在畫藝上持續精進,同時得以進一步拓展人生的視野,在自我學習的人生之路上增添了豐富多元的色彩。本次美術班同學以「如膠似柒」為展覽主題,象徵三年多來班上同學在藝術的志趣上一同努力、一起成長並追求夢想的過程。

本次「如膠似柒—2021四箴國中美術班第十二屆畢業成果展」,展出作品類別以水彩、水墨、素描為主,題材廣泛,從每個人的生活經驗、心情體悟,到周遭的自然美景、人文關懷,乃至抽象意象、信仰理念,皆傳遞出天真爛漫的年輕生命對未來的憧憬期待,以及對藝術的熱愛。像是蔡旻諭的作品《歿路殺機》關心野生動物在人類「路殺」的恐懼;梁苓梅《無形的攻擊》描述感概明星因為網路霸凌而不惜結束自己生命而惋惜;林曉慧的《防疫者聯盟》描繪防疫國家隊化身漫威的「正義聯盟」,守護著國人的健康。

港區藝術中心指出907班的同學們將三年來習得的技法深層內化,在紙上駕馭彩筆並捕捉跳躍的靈感,最終揮灑出一幅幅具有個人風格特色的作品,歡迎大家到港區藝術中心來與四箴國中的同學們指導、打氣。另為落實防疫,館舍採「預約制」開放參觀,每個參觀時段2小時,各時段容留人數不超過100人,請民眾到中心官網(www.tcsac.gov.tw)線上登記,或撥打2627-4568轉分機9電話預約。同時,現場採單一出入口並規劃參觀動線,入館民眾也請配合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落實實聯制,並全程佩戴口罩,參觀時也需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維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此外,為了提供安全優良的藝文環境,每個參觀時段結束後,工作人員均會進行場地和設施消毒,讓民眾安心看展。



蔡旻諭的作品《歿路殺機》關心野生動物在人類「路殺」的恐懼

林曉慧的《防疫者聯盟》描繪防疫國家隊化身漫威的「正義聯盟」,守護著國人的健康。

已被錄取臺中一中美術班的陳彥甄 《人像》是將自己喜歡的偶像創作在作品上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