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藝象采風-魏儷緽油畫個展」-新北市藝文中心

發佈日期:2021-04-29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即(29)日起至110年5月17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辦「藝象采風-魏儷緽油畫個展」,新北市在地藝術家魏儷緽從耳順之年開始拾起畫筆,透過油畫以超現實技法,藉由一幅幅色彩繽紛艷麗的畫作帶領大家敞遊於新北市北海岸的景緻中。

藝術家魏儷緽出生於本市金山區,在60歲開始習畫實踐年輕時的夢想,僅習畫3年便舉辦個展,習畫老師更讚譽「其畫作之用色豐富與協調,比正統科班學生更出色。」至今6年間已舉辦超過3檔個展,藝術家魏儷緽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藉由畫筆揮灑、記錄著對生活的心情以及體驗,將顏料的色彩塗抹轉化成抽象的意境,在創作過程中尋找出對繪畫的樂趣與自信,讓退休生活更多采多姿。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本次將展出42幅油畫作品,其中畫作「合演」描畫出故鄉金山區至今仍保留著世界唯一的磺火漁法,俗稱「蹦火仔」,將地方景點燭台雙嶼、波濤洶湧的太平洋海浪、蹦火船上的磺火以及跳躍在海面上磷光閃閃的魚群,在夕陽餘暉景緻下全都融入畫作之中,另外還有許多以新北市風景為主題的畫作,像是「夏荷初綻」描繪金山小白鶴停留清水濕地、「爭奇鬥艷」萬里山上高家繡球花園以及「百年好合」在北海岸春天中盛開的百合花,經由藝術家魏儷緽的畫作讓民眾藉由藝術的角度發現新北市美麗的北海岸風貌。

「藝象采風-魏儷緽油畫個展」即日起至5月17日(5月3日休館)在新北藝文中心第三展覽室展出,歡迎民眾共同參與,更多展覽訊息請上新北市藝文中心臉書及官網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查詢,電話22534417分機122。


活到老學到老藝術家魏儷緽 用畫筆揮灑出新北市北海岸之美

藝術家魏儷緽本次展出畫作「合演」描畫出故鄉金山區傳統捕魚技藝蹦火仔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