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藝術天地寬─張夢陽書畫展

發佈日期:2021-04-20

「藝術天地寬─張夢陽書畫展」將於4月23日至5月9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2展廳展出,歡迎各界人士蒞臨指教。
                                     
張夢陽真草篆隸各種書體無所不精,筆勢或蒼勁沉著,或貌拙氣酣,或堅實渾厚,在在顯示出其運筆精妙,天趣溢發,已然自成一家筆墨。其作品以寫實居多,每以深厚的書法功底入畫,線條遒勁有力,色彩鮮明飽滿,畫風生動吸睛,飽含著對土地人文的關懷,故予人一種回味盈頰的溫暖感覺。
 
張夢陽雖非科班出身,但早年習畫時遍臨近現代名家墨跡,心摹手追,浸淫日深,根基也益為穩固;十多年來,潛心讀書、作畫、臨帖、寫字,其用功之勤,著力之深,已到廢寢忘食的地步。張夢陽還有個特殊身分–「聞名畫廊」主人,因水墨大家鄭善禧老師二三十年來,幾乎每週固定前往該畫廊「報到」,或分享生活點滴、或寫字作畫,近水樓台,張夢陽無形中成為鄭老師的私淑弟子,在創作的畫技與風格上深受啟發。
 
張夢陽的畫作不走傳統國畫的老路子,而是別闢蹊徑,力求跟自己的生活緊密扣合,無論在取材、構圖、賦色各方面,皆散發著本土民間的生命力。首次個展「藝術天地寬─張夢陽書畫展」將展出120幾幅作品,於4月23日至5月9日於中正紀念堂第2展廳展出,並於4月24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典禮,敬邀各界同好蒞臨共賞。



隸書對聯_2007

長景祿全家福_2017

不知不覺一醉花前

【藝術天地寬─張夢陽書畫展】
主辦單位:聞名畫廊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益生文教基金會
開幕式:110年4月24日 下午2時30分
展覽期間:110年4月23日至5月9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