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記憶─戴欣怡個展》

發佈日期:2021-04-18

戴欣怡畢業於中原大學企管系、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現為多處推廣教育美術課程教師。「記憶」展覽作品靈感及創作動機皆來自創作者對生活的體驗,與生活息息相關,是與「夢」有關的情境。

藝術家有許多難忘的夢境,像是一齣齣小短劇,訴說著她的故事,如同吳光遠教授在《讀懂榮格》一書中說:「夢像是一個詩人,他用生動的語言,向我們講述著關於心靈的真實故事」這些夢境是造物者所給的奇蹟?抑或是夢者日常生活中的事件轉化?這個提問讓藝術家開始研究「夢」,並藉由研究將「夢」轉化為藝術創作。

本次「記憶」展覽包含平面、立體、影像作品等,創作者用平面畫作呈現夢境,再將夢境轉化成立體物件,增加其趣味性。立體物件有夢的場景、生成與永不止息,讓觀眾穿梭其中,想像自己身處在夢境中與感受夢者的思緒。


兔子包包腳印水

夢元素-物件-2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