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心觀萬象 羅芳 蕭巨昇 陳正隆 當代水墨三人展

發佈日期:2021-04-17

《華嚴經》形容:「心如工畫師,能畫種種物」。我們每個人的心就像畫家,將所見萬物經由內在轉換為個人語彙,再向外傳達世界。臺灣當代三位水墨畫家亦是如此,運用各自擅長技法,再現心中萬物

羅芳教授近年在媒材上的創新,逐漸走出自己的風格。她汲取了許多當代藝術思潮及觀念,將結構性及色彩的運用融入創作,色彩以多元的方式來詮釋自我的意念,虛實相映,陰陽對比,讓畫中的動感更為鮮明。她的作品不拘泥於過去我們對於特定物象描繪的用色,也不限定於線條勾勒,她將形色合一,進而加入自我哲學描繪其中,在主題上回應國際藝術脈動之中的宏觀變化。

蕭巨昇的畫作從現實生活截取題材,真實的將這些自然環境中的符號摹寫出來。再進一步仔細觀看每一件作品細節,內容存於生活實境,來自於動態體驗,藉由各種不同形態的物象表達出來,體現著人與自然的契合,彷彿他已將山川存於心中,技法上他雖遵循傳統,但卻轉換出不同意趣的呈現。作品透露細膩的東方氣韻,充分顯現出當代水墨的人文思惟。

竹影是陳正隆知名符碼,近年多彩花園幻化為新的印象。兩系列看似由靜至動、由簡至繁、由自觀而外望,但仍有脈絡可循~其創作之道不外「心」與「光」的追尋。竹與花在他的筆下被「再形象化」,以自然為師但不囿於形,「形」在被不斷地刪減,將可辨形象減至最低,借影繪禪、寄絢得悟。春日微風般靜謐的畫面,以動喻靜成為陳正隆表現「動」的手法。



羅芳教授作品

陳正隆藝術家作品

蕭巨昇藝術家作品

參展藝術家與出席貴賓合影

展期:2021年4月17日(五)~5月03日(三)

(藝文報報新聞採訪/攝影/鄭鈞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