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圖騰‧天目‧我在─靖翁陶藝創作展

發佈日期:2018-05-22

「圖騰‧天目‧我在─靖翁陶藝創作展」將於本(107)年5月26日起至6月7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展出。

靖翁 (陳木泉) 於1992年成立個人陶藝工作室,初期以臺灣原住民文化為題材,將原民神話傳說、圖騰紋樣,融入自身的生活經驗以及文化觀察,透過陶藝來創作傳統與現代風格兼具的藝術作品。其對原民文化的鑽研梳理,以及對當代社會的深刻省思,使其原住民陶藝作品呈現出豐富的人文關懷與個人敘事風格。

現階段的靖翁專注於研究宋代天目茶盞,除了技術上的研究,也修習宋代禪學賦予藝術深刻的哲學意涵。天目茶碗作品,有著靖翁不斷修行的體悟與概念表現,每件創作都是獨一無二,作品的釉色沉靜且深邃,帶著內斂幽遠的詩境與禪趣。靖翁的作品曾獲得日本TOKI織部優秀賞、日本文化振興會頒發「國際藝術文化賞」、新日本美術院「國際大賞」等獎項,並曾受邀於日本、德國、美國、瑞士等國家展出,屢獲好評。
 
「圖騰‧天目‧我在─靖翁陶藝創作展」訂於5月26日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式,誠摯邀請各界及藝文先進同好蒞臨觀賞指導,並與創作者交流雅敘。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