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東歐雕塑家以冷調細膩詮釋登山心境歷程-Bluerider ART

發佈日期:2018-03-15

Bluerider ART秉持「當代藝術國際新視界,提供亞洲收藏新領域」的信念,長期代理經營歐美當代藝術家,為亞洲少數以西方當代藝術為主軸並具指標性的畫廊之一。2018年開春第一檔推出雙個展,首次展出兩位新代理藝術家,分別來自捷克斯洛伐克的雕塑家史蒂芬.帕博丘(Štefan Papčo)和德國藝術家克里斯蒂安.格琳(Christiane Grimm),呈現東西歐當代藝術截然不同的風格與調性。雕塑家史蒂芬.帕博丘也將首次訪台,於3月17日開幕當天於Bluerider ART仁愛收藏館舉辦講座,分享其創作背後的精采故事。雙個展自3月17日至4月28日於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展出。
 
年輕有潛力的雕塑家史蒂芬.帕博丘(Štefan Papčo,捷克斯洛伐克,1983年生)是Bluerider ART首位東歐代理藝術家,現居住與創作於斯洛伐克,擅藉由雕塑刻劃特定環境與社會長期以來的發展與互動,以多種媒材材質掌握更細膩的細節處理。透過當代視角詮釋阿爾卑斯山巒的景色,並以願處於生命危險邊緣狀態的知名登山者們為主軸,帕博丘認為在險峻氣候和地勢條件下形成的登山文化值得長期觀察並為其創作。帕博丘以獨特少見的題材和概念榮獲多項大獎:2015年獲得斯洛伐克NOVUM Foundation首獎、2013年德意志銀行基金會藝術獎年輕藝術家獎項、2011年紐約布魯克林Dumbo Arts Festival的Best Open Studio獎項等,實力與潛力備受多方肯定。此次個展 「Vertical」(垂直線)源自阿爾卑斯山群中一條最長也最艱鉅的登山路徑「Psycho Vertical」,對於也熱愛登山的帕博丘,這條路徑不僅代表對於登山者的極限挑戰,也隱喻斯洛伐克民族由共產體制到爭取民主自由過程中的漫長、艱辛與掙扎。帕博丘將登山者的經歷,透過對大自然獨到的體察,以冷調、內斂的調性和線條刻劃面對未知的勇氣與挑戰;他本身也以一位登山家的角色,自十年前起,進行長時間的登山計畫「Citizen」,將作品帶進大自然更迭的氣候環境並融入其中,用行動實踐將想法與創作作連結。
 
克里斯蒂安.格琳(Christiane Grimm,德國,1957年生)以建築師與藝術家的身份活躍於德國斯圖加特、柏林與海德堡。畢業於斯圖加特大學建築所,作品獲德國海德堡市政府、德意志銀行等公家和企業機構,以及私人美術館Das kleine Museum等收藏。由結構觀點出發,創作結合層次性的幾何與色彩,呈現光影與知覺互動關係,喚起觀者感官的共鳴。格琳近期將創作層次推向三維的探索,疊合單色或無色的有機玻璃(plexiglass),俐落劃分空間的同時也模糊色與色的絕對區隔,作品表面的波狀處理,看似發散了感知的維度,亦為靜態作品添加了動態元素。


藝術家 帕博丘(Štefan Papčo)

Miroslav

Arena1
 

Bluerider ART 雙個展「垂直線Vertical」、「Transformation」展覽訊息
展期:2018. 3. 17- 2018. 4. 28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9:00 – 18:00(仁愛收藏館) 週一至周日10:00-19:00(敦仁風尚館)

Bluerider ART 仁愛收藏館 Hall 9、Hall 10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 &10樓)
Bluerider ART 敦仁風尚館 (面對敦仁公園,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01巷10號1樓)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