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故宮新春賀獻「國寶星遊記」動畫片首度結合社群媒體貼圖

發佈日期:2018-02-13

國立故宮博物院新春賀獻,今(13)日舉辦「國寶星遊記」動畫片首映會,強棒推出故宮首部結合時興社群媒體貼圖的動畫片。首映會現場由黃永泰副院長親自主持,參與本片幕後製作的創作者也共聚一堂,包括邀請到饒舌歌手MC耀宗表演饒舌Rap主題曲,「鶯歌妖鳥」、「毛毛蟲」、「熊秋葵」、「米粒大叔」社群媒體貼圖創作者及代表也蒞臨現場,與觀眾粉絲一同分享創作點滴。

故宮表示,今年搶先推出的「國寶星遊記」動畫片,以故宮長卷動畫「古畫動漫:清 徐揚 日月合璧五星聯珠圖」為序,將日、月與金、木、水、火、土五星連成一線的天文奇觀作為故事背景,述說主角「魁星」受託率隊在浩瀚宇宙找回貪玩夥伴,進而達成五星連線任務的故事。

故宮強調,本片是故宮首部結合社群媒體貼圖與3D文物的動畫片,不僅全新打造「西漢彩繪陶豬」、「唐三彩馬球仕女俑」、「十五世紀越南青花加彩猴王」(故宮南院藏品)與「清代珊瑚魁星點斗盆景」等3D文物角色,另首次邀請饒舌歌手演唱Rap主題曲,展現前所未有的嶄新風貌。

「國寶星遊記」動畫片結合故宮典藏文物、時下社群媒體貼圖、3D動畫製作與原創音樂等製作元素,全力打造故宮動畫新紀元。不久將來,展望「新故宮‧Link to you」躍向未來,迎向嶄新,透過時興圖像語彙與民眾建立「心」鏈結,吸引廣大年輕族群持續關注故宮。


故宮國寶星遊記動畫片

故宮製作團隊與臉書粉絲大合影

故宮黃永泰副院長致詞

劉育樹導演(左)與黃中軍總監(右)分享創作點滴

3D列印動畫新角色「十五世紀越南青花加彩猴王」

3D列印動畫新角色「唐三彩馬球仕女俑」

資料/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