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藝遊心象-黃慶源彩墨創作展

發佈日期:2018-02-12

「藝遊心象-黃慶源彩墨創作展」將於2月22日起至3月6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展出。

書畫家黄慶源,年少時即以致力美術創作為生涯職志,持恒以赴寢饋筆墨數十寒暑,創作表現卓然高境而迭獲重大獎賞推重。「藝遊心象」是近期黄慶源彩墨創作個展的主題,他自述著力探索的是:從生命觀照出發,一切萬物於心靈幻化,自在無形的「心象」作為創作的最終精神依歸,不再受縛於自然形象、傳統技法,主觀的將有情世界,重新「解構」與再「組構」所得之創作形式,期以傳達内心意象。這是黄慶源做為六十歲的階段性回顧總結感思,反映著生活的點點滴滴。

該創作展「藝遊心象」的展覽作品分為「見物得境系列」、「情性感悟系列」、「映象迭現系列」、「心靈幻化系列」、「解構心構系列」等五個系列呈現來討論它的內涵。他將自然景物通過思維理念與情感作自我感悟的藝術表達,應目會心通化造境,因其靈心自悟而巧妙動人,故能引發共鳴令人心目應會。

「藝遊心象-黃慶源彩墨創作展」開幕典禮訂於2月24日下午3時在3樓逸仙藝廊舉行,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蒞臨參觀、賜教。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



資料/圖片來源:國父紀念館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