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王為銧八十回顧展

發佈日期:2018-01-10

「王為銧八十回顧展」將於1月12日起至1月24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展出。

年輕時常在海邊釣魚的王為銧,在等待魚上鈎的同時,逐漸著迷於海面在陽光照射下折射出的多變色彩。待四十歲以後正式學習繪畫,海景成為他最愛也最敏銳的題材。觀察細膩的他,總能捕捉到海面上最細微的色彩變化,曾有漁民朋友竟可以從他的畫面上辨認出魚群聚集的地方呢。而今已年逾八十的王為銧,對於繪畫仍然熱情不減,每週不辭辛苦地帶著畫友上山下海到處寫生,而且經常是扛著四、五十號的大畫布現場作畫。好學的他至今也仍每週由木柵家中至新莊的教室練習人體速寫。

王為銧曾師承畫壇耆老呂基正、楊三郎兩位大師,接受嚴格的繪畫基礎訓練,並經常自西方典籍中汲取繪畫的養分。他從1981年開始便獲獎不斷,在1985到1987年間更分別獲得臺陽美展銀、銅獎項,1988年又獲得省展首獎,同時被臺陽美術協會延攬入會,在畫壇頗具影響力。

從事繪畫創作多年來,深感藝術創作是將生活中真正的想法與感受藉由畫作表現出來,他喜歡用肯定有力的筆觸傳達海浪的激越和動態,或用平塗筆法表達人物的心境與神情。身邊的每個景、物都常賦予他豐富的靈感,筆下的每個畫面都是他當下心情的寫照。

「王為銧八十回顧展」開幕典禮訂於1月13日下午2時30分在逸仙藝廊舉行,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蒞臨參觀、賜教。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


王為銧-白馬山

王為銧..火炎山

資料與圖片來源:國立國父紀念館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