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砌沁之間」蔡岳霖水彩個展

發佈日期:2017-11-06

藝術創作者蔡岳霖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生長在充滿海風的鹽分地帶,他走訪雲嘉南平原的旅程,瞬間激發於某時某刻,用精彩的創作註記生命的歷程與承載孕育他的這片土地上。

色彩與土地是蔡岳霖創作的兩大命題,南臺灣的變遷與轉折浸潤著藝術家這個複合體,產生創作的激情與動力從而寓情於景、以景抒情,互相融會始終是蔡岳霖創作的立足點。蔡岳霖的創作有許多是現場取材完成的作品,他走出舒適的冷氣房,真實且踏實地接觸土地,更多的是對承載自己的土地認同與發聲,在創作的冥想與恍惚之間,現場與人的媒合昇華至一瞬間的完美,土地與海鹽浸潤滲透藝術家的靈體,在砌沁之間。

此次展出約百件作品,每幅作品都像日記一樣一頁一頁紀錄下來,串連了才知道蔡岳霖所經歷的旅程以及他眼睛所見的視野...。無論是以動物擬人的寓意,城市中的人文薈萃,地誌風情,透過作品的凝視把所經歷之感動與個人思緒娓娓道來,巧遇於你我心底那一片關於土地的記憶。





展覽名稱:砌沁之間~蔡岳霖2017水彩創作展
展覽日期:106年11月11日至12月3日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三展室 (臺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號)
開幕式:106年11月19日(日)下午2點

(191ART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