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國籍:美國

出生地:臺灣

出生年月:1970-09

學歷: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含各分校)

落款簽名:

創作工作室:SCCS Design

加入藝術家俱樂部:2016-04-12

個人網站:

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有故事的人,可是面對越來越多的好奇和探尋,發現都是圍繞著我那些讓女孩兒們充滿幻想的成長經歷和職業體驗:參加過選美、做了空姐、電視台的新聞記者,還時不時客串做做模特和主持人,又特別愛唱歌……。直到轉身成為潛心鉆研數位藝術和設計的“苦行”者,連帶體驗了在大學為人師表的重責大任……,讓我也驚覺自己在走過的人生歲月中,似乎為青春不經意地塗滿了色彩。現在還因緣際會成了寫書的作者,呵呵~是不是小時候愛聽外公講西遊記的故事,因而感動了齊天大聖孫悟空,送給我幾片筋斗雲?

仔細想來並不偶然。我的每一步都是與“美”有關的。就像一條絲帶上繫著許多鈴鐺,當你順著節拍擊出音響都是悅人悅己的歡喜樂聲,也讓我這個充滿幻想的夢中人在尋夢的旅途中撥雲見日!

從小就對眼中出現的畫面特別敏感。記得還在牙牙學語的階段,媽媽會指著天空,告訴我:那是雲。然後接著問我:你瞧瞧,它像什麽?我睜大眼睛,凝神找尋那些隱藏的線條和圖案,隨著年齡成長,眼中的雲彩從棉花糖、天鵝羽……,變幻到後來的“千形萬象竟還空,映水藏山片復重。無限旱苗枯欲盡,悠悠閑處作奇峰。” ……, 原來雲不只是“雲”啊!具體的形象在我的心中蘊生出無窮意象,自然而然地變成了詩歌、變成了圖畫……,這就是我生活的樂趣和創作的起源。當想象成了一種本能,便無時不在搜尋生活中的“驚鴻一瞥”,參加選美給我學習展現自信與社交經驗的機會;我飛行雲遊四海,探索世界之大;在新聞采訪中以不同的角度深入剖析人、事、物,尤其是那些藏在不被註意的角落,一旦發現再產生共鳴,快樂真是不可言喻!因此也擴充了我的想象空間,拓展我的視野,這些都是我認為一個藝術工作者不可或缺的特質。

有了快樂的感動就有激情。早在中學時期我便開始創作歌詞,高中時期,更有豪情壯志,想把唐詩宋詞譯成英文,古典小說裏的傳奇故事、才子佳人……文學之美豐滿了我的想象。然而最愛的還是繪畫!那是我所營造的一個寧靜美好、沒有煙火的彩色天地,原先只屬於我個人徜徉,直到發現,圖像給人的震撼與感動往往比文字更加直接,透過我的畫作,可以超越國界和文化鴻溝,為人帶來許多的鼓舞和喜悅,便將繪畫和設計當作我人生重要的志向了。

既然創作的起源是來自於生活,我沒有選擇正規的美術教育,多年前,石濤大師的一句話給了我啟示:筆墨當隨時代。石濤既是繪畫實踐的探索者、革新者,又是藝術理論家,雖是明末清初人士,但他卓越的觀念至今仍令人受用無窮! “筆墨當隨時代”成為我選擇以電腦為畫具的一個重要關鍵。盡管Computer Graphic已是一種普遍的應用美術,電腦也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在我之前,卻似乎從沒有人以它作為藝術表達方式,我要用它借古開今!將素來所接收的文化、美感、價值觀和理想,用新穎的表現工具,化成易懂的國際語言── 線條和色彩,向世界傳播。我期許自己要成為這個領域的“第一”和“唯一”!

電腦怎麽作畫呢?是用現成的圖片掃描作為變造畫面的手法嗎?是一種特殊的筆嗎?看來雖然現在的人們在生活中已經離不開電腦了,但是對於用電腦畫畫還是很陌生的,遇到這些疑惑時我會很認真地回答:我是以滑鼠作筆,螢幕當紙,一筆一劃直接在電腦上完成我的所有畫作!

它有別於傳統繪畫卻需要有傳統繪畫的根基,功能也更加多面,除了畫作本身的藝術欣賞價值,在我從事的設計工作中,也大量使用了由數位畫作延伸出來的圖騰,在可見的各種生活用品、典藏精品上廣泛運用。尤其是我一直認為藝術應與生活結合才能更享受美,它讓我感受到更大的創作空間和技巧上的挑戰性。因此電腦繪畫獨特的“圖層”概念,讓畫作不但是平面的藝術品,更是立體的,可以拆解成為美化生活的元素。多年來,我的作品已經化身為各種形式的文創產品,讓美的觸角以溫柔而優雅的姿態,進入許多人的生活中。

然而自我要求的驅動力是永不止息的,一心想要利用數位工具表現國畫技法,當數位工筆、重彩的表現到達一定水平之後,終於將數位水墨畫法也給突破了!潑墨畫大師張大千曾說:筆法難,墨法更難,水法極難!而用電腦畫“水墨”更有難度!尤其色彩之間交溶的掌握,要達到能呈現自然的暈染感……。經過不斷的嘗試,皇天不負苦心人,多年用電腦繪畫的經驗累積,終於將國畫概念與更進一步的電腦技巧融會貫通了。在新與舊、中與西、傳統與科技……的一種“和諧”共處中,使畫作有了更多面相的風格與美感。

至今我已累積了六百多幅數位手繪的作品,早已分不清這是我的工作還是興趣,可能更多的是“使命感”。一份心思,孕育一份情懷;一種靈動,閃現一片斑斕;一個創意,呈現一份精彩。生活的真實面是否也能如畫中的境界一般綺麗繽紛呢?人生的道路不是一成不變的,生命的光彩也不會只有一種顏色,可以像畫畫一樣選択不同主題、結構、加上色彩的渲染,只要認真落筆鋪呈,就會有一幅層次分明,意境幽遠的新畫。我寫詩,因為歲月裏流淌著如歌的感動;我畫畫,因為生活就是一塊潑滿斑斕色彩的畫布!若用心靈的眼睛去看我們生活的空間,會發現有太多的人、事、物是可以在無奇中不斷地發掘新意,因而感受其中的奧妙。此時的我,用空姐的體貼入微去品味每一個苦與甜,用記者的敏銳去關註每一個虛與實,並用畫家的感性去欣賞每一筆濃墨或淡彩,再以設計師的創意將每一份感動發揮到極致。一顆淡定的心,可以在喧囂中尋得寧靜,亦能在尋常日子裏找到趣味,在微不足道的事物中,感悟無窮的哲理。

周心怡的作品

- 更多作品MORE -

富貴平安 _Canvas

61.0 X 45.7 cm

周心怡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春水游鱗圖 _Canvas

38.1 X 79.2 cm

周心怡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鳳鳴朝陽 _Aluminium

68.6 X 45.7 cm

周心怡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愛相隨 _Canvas

45.7 X 76.2 cm

周心怡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花開蝶自來 _Aluminium

50.8 X 50.8 cm

周心怡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您可能也喜歡的藝術家

敖道倫

Ao Tao Lun

7件作品

崔倩梅

Tracy

6件作品

俞振威

YU,CHEN-WEI

1件作品

黃麗淑

11件作品

蘇同德

10件作品

潘孟堯

pan meng yao

6件作品

藍色狂想曲_彩墨紙本

NTD 1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