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出生地:陝西綏德

出生年月:1977-01

學歷:國外相關藝術學院

落款簽名:劉玖通

創作工作室:

加入藝術家俱樂部:

個人網站:

東方抽象意與境渾
我愛山水,也愛繪畫,於是山水成為我繪畫最主要的題材。在我的認知中,山水是生命靈性、有姿態表情的,我愛與山水相處互動,對望交談,然後把山水和自己心靈的交感觸動、轉化為畫布上的色彩圖像。

——劉玖通上海

1977年出生,陝西綏德人,2000年畢業於西安美術學院,現居上海,職業畫家。擅長以書法線條、水墨筆觸展現出充滿東方詩意的抽象作品,融入「在似與不似之間,不似之似」的情境,當中國的水墨文化遇見西洋油彩顏料,展現出的是中國底韻的東方意象力量的抽象山水。
畢業後的創作初期經歷瓶頸與挫折,畫作呈現晦暗憂鬱的氣息,後鑒於十里洋場租界中西融合的多元性,在2004年六月遷居至上海發展,開始陸續創作。因童年時期住在西北缺水的影響,所以特別喜歡江南水鄉及偏愛以”水”作為創作主題。「上海外灘」系列即為初至上海時期所創作,從此開啟了他充滿挑戰的藝術生涯與日後戲劇性的崛起。創作題材取自日常生活,作品中透露出原生地西北高原的豪邁與大都會上海特有的古今交錯,用佈塗厚實的奔放筆觸表達顯象與抽象的細膩意境,讓劉玖通的作品擺脫傳統並充滿個人特色,揮灑出大器醇熟的筆調與幽然的意境和優雅的色彩。

劉玖通的作品

- 更多作品MORE -

中國水鄉(三連屏) _油彩畫布

190 X 180 cm

劉玖通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中國水鄉 _油彩畫布

90 X 130 cm

劉玖通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您可能也喜歡的藝術家

鄭毓瑩

8件作品

韋啟義

Wei Chi - I

19件作品

高甄斈

6件作品

鄭國華

13件作品

瑪馨玲

MaSingLing

2件作品

崔倩梅

Tracy

6件作品

藍色狂想曲_彩墨紙本

NTD 1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