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國籍:中華民國

出生地:台灣台中

出生年月:1972-07

學歷: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落款簽名:JK

創作工作室:

加入藝術家俱樂部:2016-09-29

個人網站:

高中開始修讀美術,自北藝大畢業後從事視覺廣告設計相關工作十餘年,為一圓夢想於2015年底毅然辭去工作投入專職創作之路,主要創作型態為數位影像、插畫及雕塑工藝,數位影像以【隱像】系列為主要創作中心。
『隱像』意即隱藏的影像,是作者在【自在山水】及【異界】兩大系列作品中所欲闡述的核心思想。
人類眼前所見一切即是真實嗎?是否有不為人知的事實隱藏在表象之後?一般大眾觀看世界萬物,多只看見景色表面呈現給我們的感覺,見山是山,見樹是樹,徜徉於景色所給予的視覺或內心感受。對於其他事物也容易只看表面而不深究其真實的意義與其他可能性。
作者『隱像』的概念主在探討事物內在所隱藏的可能性,表面背後的真實,挖掘人類內心幻想畫面,凸顯萬物並非只有人類眼中所見之表象,用心觀察即能發現另一驚人的事實,猶如進入異想的空間,探究萬物的內心情感,從平凡事物中看見不凡的世界。其創作手法不同於一般攝影之定義,由寫實記錄轉進另類思考,開拓影像創作的想像空間。
『異界』系列作品是以日常中所見之樹皮為拍攝題材加以數位影像後製及繪圖而成,並在其中發現形體的可能性,萃取修飾形成類似臉譜或生物之形象,企圖喚醒觀者充滿想像的童稚玩心。此一系列在觀賞時,不仿發揮想像力來探索畫面中所隱藏的各種形象,也許你會發現作者所沒發現的一面,這即是想像力所產生的趣味。
『自在山水』系列以「所見非山亦有山」這樣的概念,拍攝老舊人造建築上自然界遺留的歲月痕跡,並於其中尋找一種山水畫的形意,並結合數位繪畫技術,不受傳統概念限制,賦予情感與想像加以整理潤飾,呈現出如水墨山水的影像。在都市水泥叢林裡,用心於每個細微角落也能看見飄渺山水。

柯學修的作品

- 更多作品MORE -

窗櫺山水 _典藏級藝術微噴輸出

40 X 200 cm

柯學修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您可能也喜歡的藝術家

段逸凡

Alden Duan

9件作品

崔倩梅

Tracy

6件作品

蘇同德

10件作品

李傳恩

7件作品

賴又瑄

6件作品

蔡淑茹

Tsai shu ju

6件作品

藍色狂想曲_彩墨紙本

NTD 1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