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榮譽】

1971.作品入選全國版畫展
1972.獲雄獅新人獎、北市美展佳作
1983.獲全省公教美展第三名及佳作、承辦新竹市文藝季地方美展1982-1991
1984.獲青溪文藝銀環獎、
1986.赴韓國大邱東亞美術館展出、獲中、日、韓三國亞細亞美展特賞
1987.獲加拿大ALBERRA藝術學院榮譽獎章
2000.獲千禧年亞太國際美展特優獎
2010.獲亞洲國際水彩展優選獎

【藝評】

新竹市市長 林政則
新竹市藝術顧問趙小寶老師,師承已故畫家李澤藩老師,畫風清新典雅,為人澹泊名利。五年前自教職退休,即全心投注於藝術創作,其中不少畫作帶有他對故鄉景致濃郁的情感,鄉土之美躍然於紙上。趙老師在創作之餘,亦致力於地方藝文的推廣,對新竹市文化藝術貢獻良多。

新竹市文化局局長 林松
著名藝術家趙小寶老師,畢生奉獻心力於美術教育近30年。任教期間,仍持續創作不綴,每年均舉辦個展以惕勵自己不斷追求更高的藝術境界,也因此奠下深厚而札實的繪畫功力。值得一提的是,趙老師為人古道熱腸,除熱心協助本局各項藝文活動的推廣外,更擔任兩屆新竹市美術協會理事長,孜孜矻矻於地方美術發展經營。五年前,趙老師自本市育賢國中退休,便積極號召藝術同好成立迎曦畫會,時常舉辦各項展覽活動,對藝術活動的熱忱與用心,實為藝術界之楷模。

李澤藩 (1907-1989)
(節錄自民國七十三年雄獅美術第165期163頁,並經李季眉教授同意刊印)
穩健後再創新的畫者
趙小寶君是一位對藝術誠摯又熱情的青年,早於民國五十七年隨余學畫期間,即表現出其真誠的求知態度。民國六十年趙君進入文化學院美術系就讀,每當他返回新竹老家,總是不忘拿作品來給我看,從一次一次的作品演進中,我看到他勤奮學習的一面,也知道他的視野漸漸擴展。
在學校,他是一個很熱心從事美術活動的人,二年級時就召集了師大、文化、藝專的美術系同學組成了「子午潮畫會」曾先後在華岡圖書館,新竹社教館展出會員作品。六十三年他還在文化唸三年級時,就在新竹社教館舉辦了首次個展。畢業後他聽從我的意見,選擇了教書生涯,目前他仍在新竹市育賢國中教美術。
他相信前輩的忠告,要畫出好的作品一定要有好的素描根基,畢業後的十年,完全浸淫在素描的研究中。他經常帶著速寫本及鉛筆,在鄉野畫上一整天的鉛筆素描,兩、三天就畫完一本。六十七年他在新竹市東門市場三樓開設了「拾穗畫室」,由於教學的需要他對石膏像素描再做了進一步的探討,後來他將心得整理出版了「石膏像素描研究」一書。
為了肯定作品的客觀水準,他參加了幾項競賽都有限好的成績,曾先後獲得雄獅新人獎、北市美展佳作、全省公教美展第三名及青溪文藝銀環獎。
趙君對繪畫努力探索,研究創新,並且以穩健的步伐一步步的前進,他的奮鬥過程是持續的,漸進的,每一年看到他的作品都覺得又有進境,甚為可喜,特為文評述之。

【典藏】

作品為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新竹縣/市文化局等公家單位及眾多私人收藏